如果港口是黑夜的话,那中也就是这黑夜里的太阳了,不知道大家看小说和漫画时有没有发现,大部分的主要出场人物都有一种被动活着的感觉,可能用被动形容不太好,我也没想出什么合适的词语,总之就是和中也的生活完全相反的那种活法,有种很疲惫,随时随地死亡都不会觉得惊讶的。大家似乎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意义目的之类的。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话,大概文豪野犬里面的野犬两字是对他们的更好形容,虽然总是烦恼中也出场少,但不知道为什么想通之后,反而觉得中也出场少真的是太好了。

这算是我喜欢中原中也最大的理由吧,其次我也喜欢宫泽贤治,江户川乱步,他们的人设真的是给人一种非常轻松的感觉。

而IF线里啊,之前的那片文豪同人,我也有过分析,但并没有对首领宰进行具体的分析,之后我会慢慢展开的,这篇也相当于分析文吧。

对于首领宰,我只想说一句话,武装宰的格言是什么,再去想想首领宰的话,就能感受到这次没有任何人阻止的自杀是多么的不同了。

其实太宰治,不管多少个时间段的太宰治的核心,都是那几个字。

哪几个字以后再说吧。

在此声明,可能大家都看出来了,我是个中也吹,只吹中也!

第6章 任命

樋口一叶来到顶层的时候,还未靠近办公室,就听到从那扇不知道为什么大敞着的门内,传来首领有些愤怒的声音。

她在此之前没有和现任的首领有过正面的接触,但身边的一些老前辈们却是会聊一些关于对方的事情。

在被时间渐渐冲刷掉的,变得单薄的记忆里,他们带着笑语,偶尔总会带着憧憬地谈论着那时候还是干部的中也先生。

刚入港口的那会儿,她真的有种非常奇妙的感觉。

看着那群只要拿上槍就很可能会嘣死几个人,说不定大家已经满手都是血的黑手党成员,竟然有点像是外界那种追逐爱豆的狂热粉丝。

那眼中过于单纯和直白的憧憬,和崇拜,以及‘如果中也先生是我的直属上司的话,就算是为他死我也是心甘情愿呢’类似的话。

真的有种误入了什么宗教社团的错觉,而后来她也慢慢知道,这种话说出来简单,做得到才是最难。

因为那位大家口中的中也先生是个极为照看部下的人,在他的工作中,没什么异能力的部下都很少出事情。

而身处在黑暗中的黑手党的大家,或多或少都抛起掉了些什么,但被这样照顾的话,想不为他死都难。

而实际上,后来不管听了多少人的艳羡,还是各种有关中也先生的趣闻,她都没有和对方面对面过,但身边这样的狂热粉丝却是越来越多。

新加入港口的小年轻们多少都会有一些所谓的英雄梦,就算这样的英雄其实个反派角色。

但在少年人的心气中,光明磊落,就算不用异能力也能够站在港口顶点的男人,显然成为了他们的人生目标。

更别说这个人生目标很容易让人升起好感,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少年心性,性格率真而又真诚,待人温柔而又体贴,相处起来完全不会紧张,而且还能够治愈身心。

如果这是职场的话,能有这样的上司,大概大家都很愿意为了和对方共处的时间多一点,而推迟下班时间。